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第十三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召开
   作者: 2017-06-1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6月13日至14日,由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成都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显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樊崇义,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龙宗智,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宋英辉,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顾永忠,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李学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国家检察官学院副院长杨迎泽主持。本届论坛主题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全国法学专家学者、高级检察官代表共110余人参与研讨。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显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学军代表主办方分别致辞。徐显明副检察长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参加本次论坛的所有学者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人民大学长期以来的合作表示感谢;对举办好此次论坛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李学军教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大元院长发表致辞,对此次论坛主题进行阐释,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平等问题、权利保障问题、权力制约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充分讨论。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同志代表承办方致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位代表、嘉宾、新闻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竭尽所能提供优质服务,保证论坛成功举办;四川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最高检的部署安排,积极借鉴兄弟省(区、市)的成功经验和有益探索,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努力为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地提供更多的四川参考。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围绕本次论坛主题进行主旨发言和研讨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顾永忠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律师辩护问题作主旨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宋英辉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程序处分、不同于美国的诉辩交易和欧洲的量刑折扣、未成年案件适用等问题作主旨发言。 

 

  

  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龙宗智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价值和发展方向作主旨发言。 

 

  

  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樊崇义针对认罪认罚宏观的认识和关于证据裁判原则如何运用证据作主旨发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