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三级联动开展“6·26”禁毒宣传周活动
   作者: 2017-06-2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禁毒委工作部署,省院禁毒办继续组织开展全省检察机关第五次三级联动的“6·26”禁毒宣传周活动,对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参与禁毒社会化综合治理进行全面部署,并派出九支督查队赴南充、资阳等地督查禁毒宣传。本次宣传活动围绕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常见类型、危害,毒品犯罪及毒品衍生犯罪的危害、后果等内容,广泛开展青少年暨学校禁毒宣传以及社区禁毒宣传活动,积极推进“6·27”工程、“8·31”工程。 

  

  

成都铁检院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省院带领成铁分院、成都铁检院干警走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为主题,为600多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宣传课。其中,“致敬英雄”环节讲述以贾巴伍各为代表的禁毒英雄的故事催人泪下,现场学生深受感染,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毒品的严重危害和禁毒的严峻形势。 

   

  

  成都市检察院、青羊区检察院组织学生、群众参观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成都市院联合青羊区院、成都青苏职中举办“青春无悔?神彩飞‘羊’”法治进校园系列特别活动,带领同学们前往市戒毒所,进行传统、新型毒品样本的实物科普。青羊区院组织部分社区群众走进戒毒所,开展戒毒所教官讲解毒品知识及危害性、播放禁毒宣传片、展示宣传资料、参观真实毒品以及听取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等活动。 

  

 

  

双流区检察院禁毒宣传活动进小学

  双流区院联系区精神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在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为三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呵护花季 无毒青春”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官们通过禁毒歌谣三句半、模拟化学实验、图识毒品、考察记忆力等寓教于乐、具有趣味性的方式,向小学生们介绍了毒品基本知识、吸毒的危害和如何保护自己免受毒品侵害,还向所有师生赠送了由双流区院与邮政公司共同编印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毒品犯罪宣传书籍、折页。 

   

  

  

广安岳池县检察院禁毒宣传进社区

  岳池县院以“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在九龙广场设立禁毒宣传咨询点,通过悬挂禁毒图片、发放毒品危害资料和展示禁毒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检察官结合近年来所办毒品案件,联系自身工作经历,以案说法。现场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群众们介绍了鸦片、冰毒、摇头丸等常见毒品的外观特征、传播途径,以及对身体和精神方面的危害。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社区居民法律咨询30余人次。 

  

  

金堂县院联合多部门开展禁毒宣传进高校

  金堂县院联合金堂县公安局等部门到成都文理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为爱汇聚、拥抱未来、无毒无悔”的禁毒活动。 

  

  

  甘孜州检察机关深入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乡城县院 

  

主动积极与县法院、县团委沟通协调,邀请了中学生代表、禁毒志愿者等人观摩毒品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得荣县院 

  

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了“防止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文体局、宣传部、共青团、妇联主要负责人等10人走进县城关小学,针对在校师生600余人开展禁毒知识和校园欺凌的普法宣传。

  新龙县院 

  

由党组成员负责,公诉科牵头成立4人巡讲组,走进新龙县俄色小学和第三完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巡讲组根据未成年人的特点,采用有奖问答、讲解宣传海报及毒品样品和横幅签字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制作了法治宣传资料及宣传海报,并向在校学生赠送了关爱礼物4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理塘县院 

  

分别深入理塘县禾尼乡虫草采集点、理塘县中学、觉吾乡萨迦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介绍毒品种类、危害,播放了禁毒宣传片,同时发放了藏汉双语禁毒宣传手册。本次活动,受众多达700余人,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播放宣传片3部。

  

  西昌铁检院开展火车站点禁毒宣传专项活动 

  西昌铁检院干警在人流量较大且密集的火车站广场设立宣传点,进入候车大厅、登上K118次列车及峨嵋-成都的城际列车上进行法治宣传,共计向广大旅客、铁路职工、群众散发宣传资料2500余份,讲解举报知识、毒品危害、宣传举报的意义、戒毒常识100余人次,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在车站电子屏展示和播放PPT资料计3个多小时。从举报的社会意义、毒品严重危害、防范常识、法律规定等入手,广泛开展了举报及毒品危害教育宣传工作。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