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冯键同志对我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作出指示
   作者: 2017-07-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代理检察长冯键同志对我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积极推进,严格把握政策”,副检察长沈涧同志作了工作部署。省检察院对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严格线索摸排与管理。紧紧抓住“公益”这一核心要素,排除非公益线索。省院对线索进行统一收集、统一管理、统一评估,并对每一线索安排专人“捆绑式”跟进指导。 

  二是严格案件办理程序。严格依照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实施办法》等现行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或规范性文件办理案件。 

  三是严格把握提起公益诉讼的条件。正确认识诉前程序和提起诉讼的关系,诉前程序已经实现对公益保护的,不应再强行进入诉讼程序,更不能为提起诉讼而简单消极履行诉前程序。在起诉时机的把握上,要综合考量行政机关在收到诉前检察建议后履职可能、履职效果和履职的勤勉程度。 

  四是加快外部沟通协调步伐。要积极争取本级党委、人大和政府的支持,处理好行政公益诉讼中与被诉行政机关的关系。对拟起诉的案件,要加强与同级法院沟通,共同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