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全省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冯键代理检察长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作者: 2017-07-2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27日,四川省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大礼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委常委会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加强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对全省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同志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增强 开展专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冯键强调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是省委政法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王东明书记指示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实,全面加强政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

  

  “四对照四提升” 

  对照“对党忠诚”要求,提升政治定力。

  对照“服务人民”要求,提升服务效能。

  对照“执法公正”要求,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对照“纪律严明”要求,提升抵腐定力。

  

  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准确把握开展专题教育是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战前思想动员,是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的现实需要,是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 

  要以“四对照四提升”为总要求,以检察官、司法辅助、司法行政“三类人员”为主体,以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从严治长“三个从严”为抓手,以强化“五个过硬”队伍建设为总目标,迅速组织动员,层层推进落实,把专题教育抓紧抓好,务见实效 

  

  二、找准着力重点,突出检察特色,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抓牢“三支队伍”,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教育,夯实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思想基础。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统筹推进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支队伍的分类教育管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向苏知斌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加强反面警示和法纪教育,引导检察人员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定力。 

  聚焦“三个从严”,深入查摆反思,夯实为民司法、公正司法的责任基础。要以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从严治长为重点,全面深入查找问题,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司法效能和司法作风。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稳增长、扶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重点问题加强法律监督,抓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和司法突出问题的整改。要围绕压实“两个责任”,组织开展“两督查、一宣讲”,督促各级检察院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好抓党建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要高擎惩治司法腐败利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以省委三项整改“回头看”和最高检巡视“回头看”整改为抓手,推动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围绕“五个过硬”,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夯实抓班子、带队伍、强纪律的制度基础。要抓住逗硬整改这个关键,坚持边整改、边总结,巩固和发展专题教育成效。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部署落实,进一步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突出领导干部、办案一线和关键岗位,梳理司法廉政风险,深化检务公开,强化监督制约。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健全队伍建设制度体系,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铁军。 

  

  三、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全省各级检察院要迅速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及时制定切合本院实际的实施方案,增强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检察院将建立班子成员对口联络机制,加大对各地开展专题教育情况的实地调研和指导。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抓改革、促业务、强队伍有机结合,做到同向发力、同步推进,以班子队伍建设和检察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