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两个日夜的坚守!四川检察人抗震救灾一线实录
   作者: 2017-08-1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位于震中的九寨沟县检察院,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24小时过去了,灾区一线检察官迎来了地震后的第二个夜晚!

  8月9日18时30分,食堂师傅利用昨天中午剩余的蔬菜和肉,炒了几个菜,九寨沟检察院干警终于吃上了从昨晚到现在的第一顿的饭,食堂师傅说:“还是尽量给大家整点菜吃,吃饱点一会儿才有力气做事。”

 

 

  8月9日19时开始,九寨沟县检察院检察干警前往游客集中的九寨沟县新区文化广场疏散滞留游客,细心为游客讲解地震后政府如何安排游客撤离,安抚惊慌的游客。干警把一些轻微受伤、身体虚弱的游客接到检察院抗震帐篷里休息。

 

 

  8月9日23时开始,九寨沟县检察院检察干警带着一批批从景区疏散下来的游客到抗震救灾应急服务点,给大家递上热水,泡好方便面。 

 

   

  8月10日4时,几位从景区疏散过来的游客在服务点吃饭,游客说:“我们都2天没正经吃东西了”。吃饱后放松下来的游客开始和检察官聊天:“我看过人民的名义,你们也是检察官吗?检察官真好。”对检察长万福清说,“电视剧里的检察长好,这里的检察长更好!”

 

   

  8月10日5时,九寨沟县检察院接到通知说暂时没有游客需要疏散,大家可以休息一会了。检察院抗震帐篷已经住满了游客。干警们各找地方,一楼相对僻静的控申接待处让给女干警,男干警有的在车里、有的在柱子旁,找到能靠着的地方就睡。检察长万福清和干警王保继续值班,王保的妻子在罗依乡政府上班,地震后一直在一线疏散当地群众,儿子就跟着爸爸,小家伙不肯进帐篷睡觉,一定要陪着爸爸一起值守,结果扛不住,还是躺在爸爸腿上睡着了。

 

   

  8月10日7时,九寨沟县检察院干警分成三个小组参与疏散滞留游客。检察官们有序引导游客坐上返程的客车,帮着安置好行李;耐心安顿排队等候的人,向等待疏散的群众发放饮用水,应急药品。一位游客小朋友突发呕吐、头晕,九寨沟县检察院检察官周义抱着小孩冲到药品应急点,给孩子拿药。

   

   

  8月10日13时,救灾点安排大家开始吃饭,在给游客们盛好饭以后,检察官们和一起救灾的公安干警开始吃饭,站一上午已经累了,这会儿坐着蹲着都舒服。

 

   

  8月10日15时,一组检察干警在烈日下执勤、维护现场秩序。另外两组干警,继续疏散滞留游客,一批又一批,帮助大家安全离开。

   

  救援仍在继续,四川检察人仍在坚守!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