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冯键同志带头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2017-08-2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省检察院机关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的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冯键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办公室非党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永芳同志主持。

 

 

  冯键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他指出,最高检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提到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还不到位,省检察院党组的同志都要积极主动参加党支部活动,今天自己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办公室支部活动,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对照检查、履行党员义务。

  冯键同志与大家深入交流“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的意义和内容。

 

  冯键同志要求,一方面要提高对开展专题教育的认识,切切实实针对问题来提高政治站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切切实实解决干部队伍中的纪律作风问题。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维护核心,维护权威,维护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肃清周永康余毒的影响,保持政治定力。

  另一方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的政治局面。履行好这一职责就要求我们的队伍要坚强可靠,不能出事。要切实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做到公正司法,纪律严明。要不断加强司法公信力,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省院机关干部作风、精神面貌有了明显改变,但在讲政治讲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执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执行各项工作纪律方面还要继续大力加强和提升。

  冯键同志指出,我们对干部队伍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又要关心关爱干警。人员分类管理是大方向,面对改革眼界要放宽。检察机关如何做好自身工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加强改革研究,深化改革,把检察工作和现在的改革结合起来,才能拓展视野,抓牢机遇。

  要扩宽干部交流途径,大力提升检察干警自身水平和能力素质。要认清此次专题教育的目的意义,按照中央政法委、最高检、省委的要求,下大力抓队伍建设、抓干部建设、抓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形象良好,让中央放心、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感到贴心,能打硬仗的检察队伍。

  冯键同志认为,办公室支部对这次专题教育高度重视,每位同志都做了精心准备和深入思考,对照自己来查摆问题,还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办公室支部能够在院机关带头开展好这次专题教育。办公室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要大胆开展工作,掌握全面情况,做好办文、办事、办会各项工作,抓好督查督办。

  党组成员沈涧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办公室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及工作实际,谈体会感想,谈落实措施,谈整改建议,达到了思想重视、认识提高的预期效果。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