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四川省检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作者: 2017-10-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省检察机关在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收看会议开幕盛况,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多项施,切实按照中央、最高检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四川省检察院关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 

  10月27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各内设机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党组扩大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汪洋同志、曹建明同志参加四川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研究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意见。 

  冯键代理检察长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王东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要求,迅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全体检察人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学深悟透,要紧密结合中央、最高检、省委的最新部署,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振奋精神,履职担当,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检察力量。 

   

  一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全省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组织全省检察干警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原文,广泛开展集中宣讲、专题学习、分层培训,认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要更加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检察工作,指导检察实践。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法治保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委重点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在保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加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等方面更有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突出问题,更好维护公共利益和服务民生;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促进执法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大力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大力发展智慧检务,不断丰富检察监督内涵,完善检察监督格局。 

  三要更严、更实、更细开展专题教育,打造检察铁军。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从严治检不懈怠、不松劲,继续深入推进“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坚决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严格落实查摆剖析、问题整改阶段各项要求。结合深化最高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持续整改落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决心锤炼作风,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全省检察机关正通过召开院党组会、党支部会、党小组会、干警大会,分层次组织专题传达学习,开展深入讨论。 

  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推动学思践悟 

   

  省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四川检察“砥砺奋进的五年·庆祝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活动。省检察院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了专题、专栏,分设“砥砺奋进的五年”“十九大报告解读宣讲”“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版块,集中展示四川检察五年工作成效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各市、县级检察院在官方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了相应的专题、专栏,刊发导读文章、学习体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诸行动。南充、自贡、泸州等地检察机关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检察院、深入帮扶村宣传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正能量,共画同心圆。 

  三、找准新时代定位,全面贯彻落实会议部署 

  各地检察机关围绕“两个阶段”“两步走”战略安排,围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具体部署,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思考贯彻措施,为实现宏伟蓝图,书写新时代“四个伟大”辉煌篇章贡献力量。巴中、遂宁、资阳、南充、德阳、宜宾、泸州、乐山、达州等地检察机关提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加强政治理想信念教育,增强服务发展主动性,增强改革创新动力,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保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保障绿色发展、严格公正司法、建设过硬队伍上更有作为。 

  自贡、眉山等地检察机关提出不断加强各项检察监督工作,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成都、内江、雅安、攀枝花、广安、广元、甘孜等地检察机关提出把深化司法改革与推进信息化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铁检察机关提出忠诚履行铁检职责,以新业绩诠释新时代铁检机关应尽的使命和担当。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