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深入一线办案点宣讲 强调坚决拥护自觉支持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作者: 2017-11-0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赴简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办案基地,看望慰问了参与专案攻坚的一线干警,查看了讯问、询问、会见场所和远程视频指挥系统,听取了办案情况汇报。 针对当前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冯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特别是报告提出的“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确保党中央要求在检察环节落到实处。 

  二是坚决拥护自觉支持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要准确把握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改革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在党委领导下配合做好职能划转、机构人员转隶等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 

  三是抓好案件、线索、涉案财物清理工作,更加重视办案安全。 

  要始终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转隶前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加快已立案案件的办理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年底基本结案;加快案件线索、涉案财物的分类清理处置。在改革推进的关键时期,更要强调办案安全,坚决防止出现办案安全事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