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省院召开四川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现场推进会
   作者: 2018-04-1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12日至13日,四川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广安召开,四川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涧、检委会专职委员谭炳社,广安市政府副市长徐志文以及来自全省22个市(州)检察院的公益诉讼检察干警齐聚一堂。
  推动会以交流公益诉讼办案工作经验、方法和技巧,解决案件线索摸排获取、证据调查核实、起诉出庭应对等实战技能作为主基调,明确当前公益诉讼办案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并对2018年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省检察院还专门就“两高”公益诉讼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作现场辅导。  
  成都市检察院、广安市检察院、巴中通江县检察院作为全省公益诉讼工作的排头兵,在现场推进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沈涧副检察长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狠抓民事行政检察干警的业务技能提升,增强履职能力。一是加强业务培训。省检察院将制定三年业务培训计划,实行分类培训。二是推行调查现场观摩制度。三是推行庭审观摩制度。通过观摩实况,了解庭审事实和证据变化,反思组织证据和建立证据体系的逻辑思维、出庭应变等,全方位扎牢办案工作根基。四是推行案件评查制度,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五是多开展交流学习。既要请理论深厚的法学专家来传授专业知识,也要走出去学习其他地区的宝贵经验。六是探索专业分工,办理精品案件。并要求各地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继续围绕“多办案、办好案”的要求加大办案力度,边办案边学习边总结,以案件成效凸显制度价值,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