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深入凉山、宜宾 调研禁毒防艾与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2018-05-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工作要求和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下旬,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深入凉山州西昌市、布拖县、昭觉县、金阳县、美姑县、雷波县和宜宾市,重点围绕“彝区禁毒防艾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冯键深入检察机关、公安强戒所、社区康复中心和禁毒防艾教育基地,了解调研当前彝区禁毒防艾情况;进村入户看望彝族困难群众,研究如何通过做好禁毒防艾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在凉山州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冯键听取了凉山州委政法委关于禁毒防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的工作汇报。他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凉山脱贫攻坚工作,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专程深入大凉山腹地看望贫困群众,4月2日省委彭清华书记也将调研的第一站放在了凉山。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彭清华书记在凉山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冯键指出,要深刻认识凉山禁毒防艾的严峻形势,深入研究禁毒防艾与脱贫攻坚的关系,毒品和艾滋病问题不解决,凉山和全国同步小康就非常困难。要加强毒品犯罪的源头治理,结合凉山实际将中央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禁毒防艾相结合,重点打击利用家族势力贩毒、垄断毒品市场的黑恶势力,争取用三年时间彻底根除毒瘤。要加强涉毒人员的稳控管教,完善强制隔离戒毒制度,通过多种手段降低吸毒人员的复吸率,努力消除吸毒人员对社会的治安隐患。要加强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建设禁毒防艾普法教育基地,努力杜绝未成年人涉毒、涉艾现象,实现禁毒防艾从娃娃抓起。

  冯键指出,检察机关是司法机关、法律监督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凉山脱贫攻坚大局,在禁毒防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贡献检察力量。要抓好改革工作,加强对重大敏感案件的指导、监督,建立健全与监察委的办案协调、配合机制,主动探索内设机构改革。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认真吸取内江市原检察长钟长鸣案的深刻教训,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落到实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