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我省三级检察院联合开展禁毒检察开放日活动 冯键检察长与代表委员师生话禁毒
   作者: 2018-06-2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6日,第31个国际禁毒日,省检察院、成都市检察院、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联合在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开展了以“远离毒品健康人生”为主题的“6·26”禁毒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中,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师生,社区代表等走进检察机关,了解禁毒工作情况。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在活动中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禁毒工作情况,并与参加活动的代表面对面交流。

  走进检察院了解毒品危害

  昨日活动的第一批“客人”是锦西中学毕业班的师生代表们。“同学们,你们知道毒品种类有哪些吗?”在检察官的提问下,同学们认真看着大屏幕上的毒品图片,并听检察官介绍毒品相关知识。现场,金牛区检察院视频连线金牛区法院,直播了一起毒品案件庭审,让参与活动的人员直观地了解毒品案件审理过程。该院“麦田守望工作室”的未检检察官还邀请大家来到办案区参观。同时,检察机关还联合公安、司法行政、街道社区,走进社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工作。

  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社区代表们昨日也走进检察院参与了活动。

  对话检察长感受检察力量

  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师生和社区代表等与冯键面对面交流。冯键说,希望大家通过检察院的开放日活动,听见检察声音,同时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全社会一起营造全民禁

  毒良好氛围。

  冯键介绍了我省检察机关禁毒工作情况。冯键介绍,在禁毒斗争中,检察机关承担了指控毒品犯罪和监督毒品犯罪案件办理等重要职责。2016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毒品犯罪案件1.8万余件2.3万余人,提起公诉2万余件2.5万余人。全省检察机关始终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大毒情重点地区整治力度,坚决摧毁制贩毒团伙网络,深挖涉毒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持续推进禁毒宣传教育,为我省禁毒形势总体向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冯键表示,在禁毒人民战争中,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开展“禁毒2018两打三控”专项行动,为禁毒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全省检察机关将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重点打击毒品犯罪及背后黑恶势力。主动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坚决打击新型毒品制造活动;加大对铁路站点、物流快递管理,严厉打击网上网下贩毒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凉山打赢禁毒防艾攻坚战。把毒品预防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让更多的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走进检察院接受法治教育,实现禁毒预防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