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凉山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动员会在凉山州人民检察院举行
   作者: 2018-07-0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30日,即将迎来党97岁生日之际,全省检察机关凉山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动员会在凉山州人民检察院举行,29名优秀检察干警齐聚凉山,吹响全省检察机关凉山脱贫攻坚帮扶的战斗号角。


  省检察院公诉三处副处长魏新文作为帮扶队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表态全体帮扶队员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把上级各项政策和部署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率先垂范、苦干实干,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和苦练内功重自强,在脱贫攻坚大军中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高质量完成帮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红立要求
  一、切实认清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
  综合帮扶凉山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凉山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全省选派5700多名干部组成综合帮扶工作队分赴凉山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帮扶工作,政策支持力度之大、综合帮扶力度之强、覆盖范围和涉及领域之广,各位队员要深化思想认识,牢记使命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
  二、切实明确综合帮扶工作队的职责任务,认真履职尽责
  1、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党的政策。
  2、坚持目标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和“回头看、回头帮”工作。
  3、抓好“禁毒防艾”、“四好村”创建、“一村一幼”和推广普通话等工作任务落实。
  4、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乡村两级党组织班子规范化建设水平。
  5、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上学、看病、就业、安居、通讯、用水、用电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三、切实牢记使命责任,树好检察机关形象
  1、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打好凉山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和实际检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2、努力学习,认真实践,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加强在“禁毒防艾”、法治宣传、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诉讼等方面工作力度,切实提升综合帮扶能力水平。
  3、严于律己,心系群众、模范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纪律,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
  4、严格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好安全风险点排查,对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把好关,同时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不能在安全上出问题,让组织放心、家人放心。
  四、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合力完成综合帮扶工作任务
  1、各帮扶队员要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管理,团结好其他帮扶力量和当地干部群众,严格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
  2、州检察院要确定1名院领导牵头负责综合帮扶工作队协管工作,指定1名具体联系人,积极履职综合帮扶协管工作。
  3、统筹推进综合帮扶和援藏援彝工作的有机结合,有援助任务的援助院要持续加大对民族地区的帮扶力度,有针对性地从检察业务、智力支持、物质保障、挂职锻炼等方面精准帮扶,全面推进“六位一体”援助工作取得实效。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