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省院动态
省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 2018-07-0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省检察院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7月2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彭清华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对全省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深刻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领会精神实质。

  冯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省委两个《决定》和彭清华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战略举措和目标要求,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推进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领导带头、全员覆盖,精心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在职及离退休党员干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三、紧紧围绕省委全会精神和重要部署,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总结前期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如何以全会精神指导检察工作和依法治省实践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对标深化、修改完善,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下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落地落实打牢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检察机关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四、高质量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担负起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危害金融安全、妨害精准扶贫、破坏生态环境案件的办理力度,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手段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特别是按照彭清华书记要求,加强企业平等保护和产权司法保护,切实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积极参与藏区常态化依法治理和彝区禁毒防艾工作。要通过强化法律监督,促进依法治省,结合办案提出高质量的检察建议,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公共利益,推动法律贯彻执行到位。要勇于改革重自强,严格按照最高检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内设机构改革等各项改革工作。要从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整治“四风”和司法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