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四川法检两院加强环境资源保护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2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省高院和省检察院进一步加强了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省高院和全省21个市州中级法院均已设立环资庭,省检察院于2017年10—11月共批捕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刑事案件30件41人。

  

  省高院在关于对《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对<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环境资源审判服务绿色发展的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中提到,在省高院和全省21个市州中级法院均已设立环资庭的基础上,全省重点生态保护区和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基层法院共设立46个环境资源审判庭,5A级景区或重点景区的基层法院已设立27个环保旅游法庭。我省法院切实履行环境资源审判司法职能,组织开展集中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专项审判活动、严厉打击违反标准排污造成大气污染的犯罪行为,依法从严惩处向湖泊、河流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物以及超标排放废水造成水体、土壤严重污染的犯罪。 

  下一步,全省法院将加强对生态环境损害的预防和修复,落实以生态环境修复为中心的损害救济制度,统筹适用刑事、民事、行政责任,依法判令生态修复责任。同时还将加强司法与环保行政执法的衔接,建立与环保职能部门信息共享、适用法律政策疑难复杂问题会商机制。 

  省检察院关于《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生态资源环境司法保护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中提到,全省检察机关以“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监督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的打击力度。2017年10—11月,共批捕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刑事案件30件41人,同比分别上升66.67%和10.81%;起诉156件266人,同比上升62.5%和76.16%;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0件,行政执法机关已移送38件,公安机关已立案17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5件。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相关情况的说明、《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等。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