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巴中市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强调 围绕精准指控 全面提高公诉水平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巴中市检察院日前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谋划推进2018年全市刑检工作。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耿福琴对抓好全市刑检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分析指出了当前巴中刑检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今年市检察院提出的“法律监督转型年”思路,就如何提升案件质量、强化诉讼监督、打造品牌公诉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要从多层面加强队伍建设,锤炼过硬政法队伍。要从思想政治建设入手,着力队伍使命感、责任感不强的问题;要从执法能力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工作水平不高的问题;要从制度建设入手,解决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要从纪律作风入手,解决刑检干警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要围绕精准指控,全面提高公诉指控水平和法律监督水平。要站位大控方,提高引导侦查水平,把审判标准传递到公安机关;要立足庭审指控,完善庭审指控方式,如多媒体示证等;要大力推进模拟庭、示范庭、考核庭、听庭评议、四类人员出庭等活动;要加强总结调研力度,探索建立每季度一人一文的考核机制。 

  要努力探索,全面加大诉讼监督力度。深入推进两法衔接,以抗诉为中心,探索类案监督,全面加强审判监督力度,着力解决敢于监督、依法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的问题。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