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下月启动新一轮巡察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7日,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2017年,我省26名检察人员因违纪被立案查处。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继续对检察人员违反禁酒令、赌博、公车私用、接受吃请等问题加强监督和查处。从今年3月起,全省检察机关将全面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

  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共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责任书4200余份;紧盯“四风”新问题新表现,6次部署督查任务,组建督察组深入8个市级检察院和22个县级检察院暗访督察,各市(州)、县级检察院开展明察暗访900余次。“去年,全省检察机关监察部门立案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26人。”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涧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有的干警在信访接待、查办案件中存在不文明、不规范行为;有的违规饮酒,甚至酒后驾车造成不良后果。 

  就全省检察机关如何抓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指出,从近几年全省检察机关发生违纪违法问题来看,检察机关并不具有天然免疫力,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尤为重要,要重点完善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岗位职权利益回避制度等方面。要以今年中政委部署开展的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大检察权运行内部监督工作力度。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狠抓八小时外监督管理,把干警的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纳入监督管理的范畴,重点加强对违反禁酒令、赌博、公车私用、接受吃请等问题的监督,坚决防止不良风气蔓延。“今年,要全面推进系统内巡察工作。”冯键强调,目前,省检察院党组已经通过2018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从3月份起全面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