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既护民也护绿 雅安检察工作有温度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普及法律知识,架设沟通桥梁。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名山人民广播电台《检察之声》节目。”3月5日,雅安市名山区检察院与区广播电台联合开办的《检察之声》如期而至……2017年,《检察之声》共播放199期,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耳边的检察院”,不少群众通过节目对检察工作有了了解。这是雅安检察机关在服务民生方面的一个缩影,也是雅安检察机关结合雅安地域特色,打造系列检察品牌的例证之一。

  在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绩效考核成绩单上,雅安检察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创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在全省绩效考评排名新高,首次进入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方阵”。

  回首2017年,“民生”成为全市检察工作的高频关键词之一。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探索开展“一院一品”“一部一品”创新工作,先后涌现出“路地合作”打击铁路沿线违法犯罪、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等一批叫得出、打得响的极具雅安特色的检察品牌,6项工作获得全省检察机关创新项目认可。

  雅安检察机关始终以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一年来批捕各类刑事犯罪627件845人,立案查办职务犯罪62件76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6件,纠正不当立案18件,纠正侦查活动违法67件。

  3月4日,在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不少游客在保护区管理局与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共建的生态资源保护科普教育基地里参观。2017年,雅安首个“生态资源保护科普教育共建基地”设立,随后宝兴县人民检察院打造出永富乡扑鸡沟生态资源保护补植复绿基地、检察机关生态资源保护法制教育基地,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探索出“135+N”生态资源检察模式……

  2017年,通过深入开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活动,严厉惩治污染环境、滥伐林木、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雅安市批捕27人,同比上升22.7%;起诉105人,同比下降28.6%。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