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 强化责任担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时间:2018-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抓好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省检察机关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把全会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基本遵循,做好检察环节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全省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打击破坏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及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依法履行职责,加大打击犯罪力度,为人民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法治环境。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藏区治理、农村治理、基层治理紧密结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省检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明年冲刺关键年中巩固成效。要坚持依法办案与防范化解风险相结合;推进检察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加强生态检察工作,做好中央和升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相关工作。

  全省检察机关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找准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按照《新时代四川省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帮助民营企业提升规范经营、抵御风险的能力,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通过强化法律监督,促进依法治省,结合办案提出高质量的检察建议,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公共利益,推动法律贯彻执行到位。严格按照最高检部署要求,做好各项改革工作。从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四川法制报)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