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省检察院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
时间:2019-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9日,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会上,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向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省检察机关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

  通报指出,2018年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开局之年。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和经济安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新推进检察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纵深推进禁毒防艾工作,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随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纷纷发言,对全省检察机关2018年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坚持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接受监督表示赞赏,并就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公益诉讼、加强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强化监督刚性等工作,以及进一步探索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检察机关工作衔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中,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受到了与会人士的普遍关注。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希望,省检察院继续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做好特约人员举荐工作,加强政治引导和业务培训,提高特约人员履职能力。省委统战部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检察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协同配合,增进良性互动,开展民主监督,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冯键对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检察工作的肯定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冯键表示,省检察院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对已开展的工作强化既有措施,对尚未开展的工作研究具体措施,对常态化开展的工作继续深化。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开放和宣传,与党外人士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使接受民主监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川法治报)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