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9-02-15  作者:任鸿  新闻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
  2月14日,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四大检察职能全面平衡充分发展,持续提高全省检察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能力、服务大局能力和法律监督能力。
  去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均作了修改,对检察职权作出调整,强化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权。为适应职权调整,目前,我省检察机关正在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改革后,省市两级检察院现有的民事行政检察机构原则上将分为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机构,以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平衡充分发展。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聚焦监督主业,坚持“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把监督寓于办案,把办案作为监督履责的过程和基本手段,实现精准、刚性、有影响力的监督。
  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