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律师到检察院值班 半天介入4起认罪认罚案
时间:2019-02-28  作者:罗孝伟  新闻来源:四川法治报  【字号: | |
  “根据证据材料显示,你已涉嫌交通肇事,如果认罪认罚,按法律规定可以从宽处理,检察机关会根据你的态度给予从宽的量刑建议。”近日,在遂宁市船山区检察院律师工作室,值班律师、四川浩典律师事务所主任黄玉成阅卷后向嫌疑人唐某某提出了律师意见。
  据了解,唐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收到案件后,制作了犯罪嫌疑人权利和义务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告知书,对其进行了告知,听取了被害人家属对案件处理的意见,初审了卷宗材料,了解到唐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表示认罪认罚,同时已与被害人家属达成赔偿协议,取得了谅解,可以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承办检察官遂联系了当周值班律师黄玉成。
  在值班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承办检察官对唐某某进行了讯问。唐某某如实供述了事件过程,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值班律师也表示对交通肇事罪名无异议,并建议从轻处理,可以适用简易程序。承办检察官明确告知唐某某其行为已涉嫌交通肇事罪,提出了量刑建议,并建议适用简易程序。咨询值班律师意见后,唐某某表示无异议。承办检察官遂将上述罪名、量刑建议等内容填写进具结书“认罪认罚内容”部分。在值班律师见证下,唐某某签字捺印,值班律师签字。
  当天上午,黄玉成为4名认罪认罚案件的当事人提供了律师意见。黄玉成告诉记者,作为值班律师,首先要熟悉案件及证据链,然后观察当事人头脑是否清醒,语言逻辑是否清晰,并将案情分析给当事人听,尽量避免出现被蒙骗或误导等现象,以便真实准确反映当事人认罪认罚意愿。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以来,船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采取措施保障落实,开展业务培训,召开了员额检察官会议,就认罪认罚案件的受理、审查、出庭等事项进行学习和探讨;开展业务联席会,与公安机关、法院等进行协商,就案件类型、案件推送方式等达成一致意见;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律师履职,在院内设立了专门的值班律师会见阅卷室。同时通过与船山区司法局协商,制定了《驻检察院值班律师工作办法》,确定了认罪认罚案件每周驻检察院的值班律师。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