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冯键调研绵阳基层检察工作时强调:充分利用科技力量 不断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
时间:2019-07-05  作者:赵银熙 王梦霖 石婷婷  新闻来源:四川法治报  【字号: | |
冯键调研绵阳基层检察工作时强调
充分利用科技力量 不断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
  
  7月3至4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一行先后前往绵阳高新区检察院、涪城区检察院、平武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绵阳市委书记刘超,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长福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冯键走进基层检察院远程出庭指挥中心、侦监、公诉部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办公一线,调研民营经济司法保护、公益诉讼、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检察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检察人员。冯键表示,此次基层调研,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环节的要求,重在立足岗位职责讲问题、提建议,着力强化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察管理、检务保障和检察信息化建设,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提升水平。
  冯键强调,绵阳两级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要适应新时代对检察工作能力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补短板、强弱项,锤炼一流的检察工作能力,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有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持把从严治检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使全体检察人员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要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依托绵阳的科技优势,充分利用科技力量,不断优化提升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要不断提升公益诉讼质效,以办案质量和效果为核心,实现办理一件、影响一片、教育一面的办案效果。要采取切实措施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素质。
  吴长福表示,绵阳检察机关将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