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禁毒防艾法治研讨会在绵阳召开
时间:2019-07-05  作者:舒程  新闻来源:四川法制网  【字号: | |
禁毒防艾法治研讨会在绵阳召开
  
  
  7月4日,由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主办、绵阳市人民检察院承办、四川省犯罪防控研究中心、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协办的禁毒防艾法治研讨会在绵阳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万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云南、上海、福建等省市检察院和全省各地市州检察院及成铁检察机关相关领导,以及法律理论界、司法实务界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冯键在开幕式中介绍了四川检察机关在禁毒防艾领域的一些做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入推进检察机关禁毒工作,将抓好新时代禁毒斗争作为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二是强化司法打击,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加强与法院、公安机关的配合,积极发挥批捕、起诉等职能作用,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三是强化综合治理,积极延伸禁毒司法办案效果,在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更加注重禁毒综合治理,积极服务全省禁毒防艾和脱贫攻坚工作,以检察建议为抓手,积极完善禁毒防艾工作。下一步,四川检察机关将进一步织密织牢打击毒品犯罪之网,将禁毒防艾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各级学校课程中。
  万春表示,我们要清醒认识禁毒防艾的重要性,将禁毒严打融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涉毒涉黑涉恶犯罪及其保护伞打击力度 ;要充分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积极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努力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要扎实开展禁毒防艾普法宣传,结合办案,及时向社会公布具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释法说理,形成禁毒防艾的强大社会合力。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21位司法实务界专家以及法律理论界学者,围绕检察机关禁毒防艾工作机制及法律监督、毒品犯罪的认定及办理程序、新类型毒品犯罪的认定及相关问题、禁毒防艾与社会治理四个单元主题,从执法办案、法律监督和检察服务三个维度,就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禁毒防艾工作中的作用、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主动参与禁毒防艾治理的现实路径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沟通和学术研讨,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专家学者撰稿论文11篇,征集到上海、云南、四川等地高等院校、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论文105篇。参会论文研究内容全面,覆盖了禁毒防艾司法工作机制及法律监督、毒品案件办理程序及定罪量刑、社区戒毒防艾(社区康复)工作机制等诸多方面。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