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致公党四川省委与检察机关联合召开未成年人“两法”修改研讨会
时间:2019-08-28  作者:赵文 赵紫荆  新闻来源:四川法治报  【字号: | |
致公党四川省委与检察机关联合举办研讨会
携手保护未成年人 为法律修改建言献策

  8月27日,由省检察院指导,致公党四川省委与绵阳市检察院联合主办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改研讨会召开。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杨兴平对省检察院大力支持致公党四川省委履行议政建言职能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研讨会是致公党四川省委深入调研、凝聚各方智慧的新形式、新探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省检察院的联系,深化联合研究的方式,积极吸收四川省检察机关的特色经验,转变为建言献策的高质量素材。杨兴平指出,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来说,不仅要针对个体,也要面向群体;不仅要保护外部安全,也要保护心灵健康;不仅是针对现在,也要考虑未来。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致公党也责无旁贷。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虽总量不高,但低龄化、暴力化特征突出,引爆舆情的恶性案件时有发生,《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的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新形势。为此,致公党四川省委专题研究,法治建设委员会积极响应,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和法律问题,密切关注两部法律的最新修订进展,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冯键指出,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工作之际,召开本次会议对于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完善、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冯键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经验。他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我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要力量,要积极主动参与到两部法律的修改过程中来。要利用好这次研讨会的桥梁平台,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不断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主动为两部法律修订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吸收到法律中去,实现未成年人保护的“良法善治”。要注重研究两部法律修改给未检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及早建立配套工作机制和细则,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有力的保护。
  来自实务界和学术界相关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22位司法实务界专家以及法律理论界学者,围绕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处遇机制等主题,从立法建议、理论探索等方面,就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机制进行了交流沟通和学术研讨。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