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德阳巴中两市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30  作者:俞阳 吴婷婷 张伟  新闻来源:四川法治报  【字号: | |
德阳巴中两市检察院开展开放日活动
  立足检察职能 为民企“撑腰”
  近日,德阳市检察院、巴中市检察院分别开展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向相关机构及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撑腰鼓劲”的做法和取得的实效。
  德阳 26日,德阳市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16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徐春龙,德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晓勇出席活动。
  徐春龙对全市检察机关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刘晓勇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服务保障好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对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强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好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强化机制建设,齐心协力护航保障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巴中 28日,巴中市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来自市工商联及相关机构、企业家代表参与活动。
  据了解,在加强民营经济平等保护方面,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犯民营企业权益的犯罪。近三年来,批捕155人、起诉290人。对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民事、行政生效裁判、调解书提出抗诉2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6件。积极支持和监督法院解决“执行难”,共办理民事执行监督案件11件。加强对涉及民营企业债务纠纷、劳动纠纷等案件审判活动的法律监督,办理了19件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帮助追回薪金10余万元。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