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青羊检察: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多元化
时间:2019-10-29  作者:王一多  新闻来源:四川法治报  【字号: | |
青羊检察: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多元化

  刑事案件受害人因受伤无法工作,家庭经济陷入窘境,国家司法救助成了他们可缓解困境的有效渠道。今年,青羊区检察院联合基层社区治理机构,搭建救助平台,为当事人提供公益岗位、就业培训指导、心理咨询、残疾康复、托老托幼等服务,助力国家司法救助多元化、常态化。
  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时,该院检察官了解到,受害人王先生身受重伤,治疗花费近十万元,后续治疗还将产生费用,而侵害方只同意赔偿3万元。受害人因伤无法工作,妻子为照顾他也不能正常上班,家庭经济十分困难。青羊区检察院立即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给予受害人家庭3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如今,王先生已收到了这笔钱,缓解了家庭面临的急迫困难。
  考虑到受害人的子女还在上学,青羊区检察院主动联系青羊区城乡基层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向其学校申请费用减免。该学校最终将其伙食费从原来的每月196元减免到每月80元,直至其家庭经济状况好转为止。由于受害人身心受到巨大伤害,产生心理障碍,严重影响家庭和谐,该院还联合社区共同对其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其从事件的阴影中走出来,回归正常生活。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