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这堂法治课“走心”!孩子们在游戏中明白了“语言暴力”的危害
时间:2019-11-29  作者:范芮菱 任鸿  新闻来源:川报观察  【字号: | |
  这堂法治课“走心”!孩子们在游戏中明白了“语言暴力”的危害

  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11月28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与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在成都五丁小学携手开展了“青春之舟、法律护航”法治进校园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活动。活动上,12位检察官接下了成都铁中等12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聘书。据悉,此次成铁检察系统的检察官集体受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是检察机关与学校联手,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具体举措。
  活动现场,检察官带来“走心”的法治课,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
  “校园欺凌发生在校园内外、学生之间,一方有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另一方身体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的事件。如果遇到肢体欺凌,大家要伺机逃跑,寻求帮助,若无法逃脱,一定要护住头部、腹部等身体要害。”检察官提醒同学们,若遇到对方索要钱财,尽量满足对方的要求以保人身安全,“事后一定要及时告诉父母、老师,不要害怕。”
  “这些纸片上都写着不太友善的话,请大家把手上的它们贴在我和这位同学身上。”检察官还带同学们现场演绎了一次“语言暴力”的过程。在亲身感受了被大家“贴标签”“贴纸条”后,该同学表示遭受“语言暴力”的感觉实在是太遭了。“如果以后真的有同学受到语言暴力,我一定会挺身而出的!”他说。
  检察官还提醒,若遇到网络欺凌,记得保留证据,有助于事后调查的开展。
  据了解,各位法治副校长会在今后发挥检察官工作职能,整合利用社会法治教育资源,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深入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活动,从而达到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推动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和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的目的。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