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四川:对校园性侵案件开展专项评查
时间:2019-12-16  作者:周雅丽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为纵深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有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四川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对“一号检察建议”发出以来发生的校园性侵案件开展线上专项评查。
  据了解,专项评查围绕未成年人特别程序是否落实、案件实体认定与办理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制作是否规范、履行检察监督是否充分等重点内容展开。为全面发现问题,评查采用交叉评查方式,实行捕诉一体化评阅。对评查中发现的争议事项,由评查组集体研讨。
  按照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查找问题到位的原则,评查组要求评查人员做到真查敢评,敢于揭短,敢于亮丑,撰写评查报告要一一列举问题,不能避重就轻,切实通过评查发现问题、反映问题。
  四川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查旨在以具体个案为切入点,针对个案中暴露的校园管理、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倒逼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督促相关部门完善机制,加强监督管理,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平安的成长环境。
  自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发出以来,四川省检察院联合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共青团四川省委会签《关于做好预防未成年人遭受侵害工作 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的意见》,建立性侵人员信息库、强制报告制度、从业查询机制等,加强校园安全源头预防;落实“法治进校园”“法治副校长”等长效机制,开展法治宣讲,持续提升广大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衍生检察产品,扩大普法范围、丰富普法内容和形式,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