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农民工的工资拖不得”
时间:2020-02-24  作者:周雅丽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罗关洪在网上查找资料
 
  一想到这是涉及农民工工资的大事,四川省彭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罗关洪一刻也不敢耽误。自2月10日,彭州市检察院刑事、民事检察部门提前介入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后,罗关洪已连续多日梳理案件、查找资料。家里阳台上的小书桌成了他的固定办公桌。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工作节奏。因疫情防控需要,罗关洪居家办公的时间不少。“虽然居家办公,但不能耽误办案。农民工的工资是大事,拖不得!”罗关洪说。
  据了解,彭州市检察院提前介入的这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涉案金额达900余万元,涉及200多名农民工。8天时间里,罗关洪翻阅相关法律资料,并在互联网上查阅上百份生效裁判文书、典型案例、调研文章等。同时,每天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办案组人员沟通案件情况和进展。
  除此之外,罗关洪和同事还通过12345网络理政平台和“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查找涉疫公益诉讼线索,近期拟对4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
  整个采访过程中,罗关洪一直在和记者聊案子。但记者了解到,他的爱人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大年初一至今一直没有休息,孩子正在读高三,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基本上都是他在操持,而他本人还参与了防疫卡点执勤、社区防疫排查等工作……居家办案,他要克服的困难其实不少。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