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川检新闻
“守护花蕾”第八届法治夏令营迎来川渝孩子
时间:2020-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进泸州与重庆毗邻地区青少年的交流和友谊,创新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8月24日—26日,泸州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泸州市委联合主办,市广播电视大学、市青少年宫、纳溪区检察院、纳溪区团区委具体承办,开展“泸州‘纳爱’守护花蕾”2020川渝法治夏令营活动,邀请来自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以及泸州的120名青少年,参加为期3天的川渝法治夏令营。

  活动期间,先后组织孩子们参观了泸州市纳溪区检察院检史陈列室、“全国优秀儿童之家”——青少年阳光成长“纳爱”基地,在VR体验、“萌纳纳”电子互动课堂、精选案例等过程中了解了检察发展史和常见法律知识,帮助她们学法、知法、守法、护法。从身边发生的案例入手,围绕“沉默的代价”“坏人多数是陌生人?”“自愿性行为不是性侵?”等6个主题开展防性侵自护教育,教会她们学会如何事前防范、事中应对和事后救济。此外,采取法治宣讲和情景体验形式开展模拟法庭活动,以亲历性教育帮助她们学习盗窃罪相关法律知识。

  紧扣“红色传承”,组织孩子们参观泸州市泸顺起义陈列馆、泸州市青少年宫城西馆红星教育馆、泸州市纳溪区护国战争博物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懂得当前幸福生活的来自不易。在团队协作阶段,采取随机分组形式组建协作团队,开展真人CS、激光打靶、鼓动人心、能量传递、无敌风火轮等团队游戏,以趣味游戏破冰增强两地孩子们沟通交流和团队融入感,促使她们在相互温暖中协作共进,为后期交流学习夯实基础。

  汇报演出阶段,泸州“纳爱”青年志愿者与5名纳溪区留守女童表演法治情景剧《以案为鉴 学会撑“伞”》,通过演绎学生放学路上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采取时光回溯方式,展示不同选择可能导致的不同后果,帮助孩子们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和自护方法。活动结束前,20名川渝两地孩子代表开展好友结对,为持续深化农村留守女童跨省协同治理提供实践基础。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