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赴甘孜、雅安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17-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1日至1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赴甘孜、雅安调研。 

  

 

 

  

  冯键走访了甘孜州检察院和道孚县、炉霍县、新龙县、理塘县、巴塘县、雅江县、泸定县等基层检察院,以及雅安市检察院和名山区、汉源县、石棉县、荥经县、雨城区等基层检察院,看望慰问检察干警,实地查看了各院检察服务大厅、自侦办案工作区,详细了解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两房”和信息化建设情况。

  

 

 

  冯键肯定了甘孜、雅安两地检察机关在履行检察职能、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并对当前检察重点工作提出六点意见: 

  一是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要将维护国家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深度参与藏区依法常态化治理,抓好检察环节办案、信访、队伍“三个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扎实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严格按照省委和省检察院要求,聚焦“三个从严”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三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改革要求,积极探索内设机构改革,积累有益经验,着力提高检察权运行效能和司法公信力。 

  四是稳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聚焦公益保护重点领域,主动向地方党委、人大汇报工作准备和推进情况,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衔接,用好诉前程序和检察建议,积极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 

  五是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意识能力。将检察工作融入社会治理、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工作,充分发挥在惩治预防职务犯罪、保护生态环境、关爱未成年人等领域的职能优势,彰显检察担当。 

  六是统筹抓好“两房”和信息化建设。从实际出发,在地方党委领导、政府支持下做好“两房”建设规划,提升保障水平。用好远程视频提讯、接访等系统,按要求推进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提高信息化建设整体效益。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