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全省检察干警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时间:2017-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刚刚,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这19句话,直抵人心。

  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3、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4、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5、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6、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7、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8、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9、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10、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

  11、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12、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13、打赢蓝天保卫战。

  14、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

  15、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

  16、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17、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18、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19、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四川检察系统的干警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觉心情无比激动。     

  首先是各地观看开幕会的 

  (绵竹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准时在会议室集体收看开幕会)

  

绵阳检察干警“栀子花开”在朋友圈里写下这样的句子:晴空万里喜迎十九大,旭日熔金铸写新华章。

  

 

   

  三台县检察院蒋波:喜迎十九大,祝福你我亲爱的祖国,我把青春献给你,愿你永远年轻、快乐; 我把热情献给你,愿你永远灿烂、绚丽;我把赤诚献给你,愿你永远坚强、蓬勃。 

  

  

 

   

  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与结对帮扶村(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大麦地村)党员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 。

  

 

   

  阿坝州人民检察院组织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集中准时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青年干警正在认真记笔记。

  

   

   

  四川省检察院干警代表统一着装,精神振奋,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用心领会深刻意义,认真进行记录。 

  四川省检察院未检处干警章俊: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一再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能发展中国!今天,党的十九大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胜利召开,它将成为伟大祖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里程碑!赞美我的党!赞美我的国!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侦监一处支部副书记叶锐: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启发。在工作中,我将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在办案中,认真审查证据,准确认定事实,精准适用法律,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干警们还用各种形式表达了庆祝十九大召开的心情。

   

  比如这幅字“不忘初心”,就是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监察处李茂强 的作品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钟锦鸣:“ 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干好本职工作。”

  还有很多用诗歌形式表达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祝福!

  沁园春·十九大颂  (乐山市五通区检察院魏钊政) 

  江山俯瞰,北国浩荡,南国飘香。望泰山屹立,藐藐长空;黄河万里,呦呦长鸣。世间太平,民族安定,国泰邦安多绮丽。是盛世,依党带人民,奋然崛起。国之利器已铸,傲世界民族而风骚。铸华夏魂魄,自主创造;强国经济,稳固可靠。和谐社会,法治可靠,中国梦里行大道。傲世界,唯华夏土地,风景独好!

  致十九大 ( 广安区检察院 谭灿)

  

  万水千山,来路远长。

  荆棘迷雾,初心不忘。

  东风劲吹神舟地,

  星火燎原作其芒。

  昔革命志士狼烟烽火,

  今泱泱华夏乾坤展望。

  风云变幻,岁月迢迢。

  丹青不渝,红旗飘扬。

  宏图玉宇现波澜壮阔,

  复兴巨轮正昂首起航。

  十九大颂 (阆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科 杨正凯 ) 

  不忘初心永前行,

  牢记使命为人民。

  中国特色旗飞扬,

  小康社会即建成。

  社会主义新篇章,

  国家屹立世界林。

  坚定信念跟党走,

  中华民族要复兴。

  其中眉山市检察院检察官培训中心卢燕的留言让小编真的很感动: 

  她说到: 

  这五年是风雨历程的奋进;

  

  这五年是追逐梦想的前行。

  我们骄傲中国高铁、核电等“大国重器”走出国门;我们骄傲移动支付方式、共享单车、无人机、智能手机风靡全球。伴随一带一路建设,无数的中国智慧与中国创新品牌享誉世界。

  这是中国正在崛起,崛起于东方之巅;

  这是中国引领世界,展现出大国风范。

  我们相信,党的十九大能够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前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奔向下一个一百年。 

     

  我们想说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寓意深远,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报告中关于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的论述,更是对全面加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道路。四川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贡献检察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