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四川省检察院向党外人士通报检察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时间:2018-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向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省检察机关五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安排,征求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指出,五年来,全省检察机关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和侵犯企业合法权益、危害民生民利的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依法化解矛盾定纷止争,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公民权益;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依法查办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促进了廉洁规范行权履责;强化司法行为监督,严守公平正义,自觉接受监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了检察机关公信力。

  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调整监督重点、拓宽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全面提升检察监督工作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到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纷纷发言,对全省检察机关五年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坚持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接受监督表示赞赏,并就适应改革叠加新形势,加强检察监督,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加大对环境污染犯罪、网络犯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检察宣传,增强公众对民行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加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展与党外人士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探索民主党派监督机构和检察机关工作的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指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采取多种方式对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助推全省检察机关更加依法规范履职,为推进全省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座谈会上,大家坦诚交流,协商民主的氛围浓厚,形成了真协商、实协商、好协商的思想共识。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健全民主监督渠道;积极发挥优势,提高民主监督质量;拓展监督方式,深化民主监督效果。魏在田表示,省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加强同省检察院的沟通联系,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推进民主监督和检察监督有机结合,助力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后,省检察院冯键代理检察长表示,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检察工作的肯定和建议,既是鼓励也是鞭策,省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31条建议,对已开展的工作强化既有措施,对尚未开展的工作研究具体措施,对常态化开展的工作继续深化;希望全省“两会”期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中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多提议案、提案、批评和建议,省检察院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办理;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开放和宣传,与党外人士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通过开展联合调研、观摩庭审、主题调研等活动,使接受民主监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