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研究“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措施
时间:2018-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6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精神和省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相关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会议。
  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指出,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对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深化省情认识和深入思考治蜀兴川全局性重大问题,明确下步工作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读书班精神,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深入研究当前检察工作转型创新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为新时代治蜀兴川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紧密联系检察实际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课题调研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具体推进措施。
  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结合全省检察机关“大学法”活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宪法、党内法规,学习与检察工作相关法律、司法解释、指导性案例和规范性文件,学习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丰富讨论的内容形式,带动促进检察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
  制定《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2018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方案》,突出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深刻把握检察工作转型创新发展所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抓住当前最突出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按要求形成成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确定围绕“彝区禁毒防艾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
  鼓励和引导全省各级检察院、省检察院机关各部门和检察人员主动思考,结合需要开展调研。对机关各部门、各党支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围绕省委确定由省检察院参与的“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研究”课题展开调研,聚焦维护社会安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水平、依法化解当前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研究提出新形势下依法治省的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同时,加强对调研工作的组织领导,着力提高调研实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省检察院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坚持“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常态化长效机制,适时调整完善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检委会专职委员联系市州检察院和基层院、联络代表委员分工方案,积极下沉基层,收集分析检察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