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冯键代表: 充分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拳拳温情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两高工作报告坚持人民司法为人民的理念,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充分彰显了惩治犯罪的法治力量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拳拳温情,两高工作报告都赢得了十多次掌声,表达了全体代表和政协委员赞许的心声。
  冯键认为,最高检工作报告积极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重点关切,报告了五年来检察机关在环境保护、校园安全、电信诈骗、“舌尖”安全、涉医犯罪、企业平等保护等问题上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举措和成效。报告还实事求是地查找了检察机关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体现了检察机关坚持从实际出发狠抓监督工作、狠抓队伍建设,坚持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坚定决心。
  “我对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所列举的检察机关五年来的法治实践,感同身受。”冯键说,这五年,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属性更加凸显,司法体制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取得突飞猛进的进展,大数据、人工智能辅助办案系统运用,使智慧检务得以在全国四级检察机关普及。
  冯键表示,四川省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最高检部署要求,坚持做好检察工作的“五个必须”,依法调整监督重点、拓宽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