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四川举办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重点研究如何做实、做强、做优法律监督
时间:2018-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在遂宁召开。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研讨班并讲话。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致辞。
  

 

  

  此次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和省第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科学谋划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研讨班上,冯键检察长从四个方面全面客观总结了今年1至7月全省检察工作主要成效,从讲政治守规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质效、全面深化检察改革、抓班子带队伍等五个方面作了工作部署。
  

 

  

  冯键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在检察职能调整变化的大背景下,主动思考如何做实、做强、做优法律监督,在调整监督重点、拓宽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刚性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围绕中心顾大局,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法治保障
  三是拓展创新谋发展,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四是勇于改革重自强,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冯键同志强调,下半年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高检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强弱项、补短板,精耕细作、确保实效,从以下五个方面推动我省检察工作有新发展,为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坚定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牢检察工作发展方向
  二是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三是围绕解决“三个不平衡”问题,强化法律监督质效
  四是以内设机构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各项检察改革
  五是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研讨班上,成都、自贡、遂宁、南充、达州,雅安6个市级检察院分别从提升检察工作智慧化水平、强化控申职能提升服务质效、增强检察建议刚性、推进新时代新型基层院建设、创新案件管理机制、探索公益诉讼模式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
  下午,参与研讨的同志围绕冯键检察长的讲话、就当前检察工作的重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对本次研讨班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凝聚全员思想共识,做好当前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对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各市、分、州院检察长,省院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级院办公室主任参加研讨班。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