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深入甘孜州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4日至8日,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深入甘孜州白玉县、德格县、甘孜县、丹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看望慰问坚守在藏区反分维稳第一线的检察人员,冯键实地查看了各县院的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室、未检办案工作区等场所,详细了解检察机关立足职能开展反分维稳、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并对检察机关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全力抓好反分维稳工作。要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定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惩分裂国家犯罪,深度参与藏区依法常态化治理,为藏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要重点做好中央督导组的迎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将“迎检自查”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特别是对侵蚀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犯罪要加大打击力度,巩固基层政权保持社会稳定。
  三是树立“有为才有位”的观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向党委汇报检察工作,抓住当前稳定大局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经济领域开展法律监督要转变思路和方式方法,对涉民营经济案件要严格法律界限,决不能受利益驱动违法插手经济纠纷。
  四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持续加大生态资源检察工作力度,充分运用好检察建议公开宣告等监督手段,为甘孜生态建设保驾护航。
  五是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完善司法刑事救助与脱贫攻坚的深度对接,营造脱贫攻坚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六是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前谋划好内设机构改革中的各项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好司法行政人员和司法辅助人员的职级待遇,优化资源配置。
  七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主动作为多想办法,保持藏区检察队伍的稳定。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不折不扣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各方面不出事。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