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理论与实务培训班在四川举办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 月22日至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举办了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理论与实务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高检院案件管理工作联系点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这次培训班把政治培训放在首位,开班第一课是政治培训课,全体学员观看了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国家检察官学院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课录像。高检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桂文授课,四川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到班致欢迎辞。

  此次培训班是高检院案件管理办公室组织的首次对各省级院案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统一调训,也是新时期案管工作创新发展关键阶段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举办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高检院党组关于案管工作的决策部署,集中研讨司法责任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等背景下案件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提炼案管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四川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致欢迎辞

  此次培训以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系统演示、经验交流、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省级院案件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从刑事诉讼法修改、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改、新型司法监管机制构建以及案件质量评查、检察业务态势分析、司法公开、检察业务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最高检案管办主任董桂文讲授《聚焦案件监督管理主责主业,构建新型司法监管机制》

  其间,培训班组织了分组讨论,学员们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案件管理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交流了更好地履行检察业务监管职能的经验与心得,群策群力提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训学员认为,此次培训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精细周密,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紧凑,突出了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业务特色,做到了政治培训与业务培训、理论培训与实务培训、检察业务管理与审判管理、高检院与各地师资力量、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等方面内容的有机结合,是一次高质量的培训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素能,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