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召开 2018年度省院机关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9-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1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省院机关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18年省院机关主要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壮宣读《关于2018年度省检察院机关绩效考评情况的通报》,副检察长罗春梅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省检察院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的决定》,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任永芳同志作2018年机关工作总结。2018年度考核、考评中表现突出的28个单位和77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连续三年获得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10名个人被荣记三等功。
  冯键肯定了2018年省院机关取得的成绩,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机关各部门在新的一年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全省表率,组织带领全省检察机关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对2019年工作,冯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他指出,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第一位。要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规范线上线下言行,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内法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开展思想动态分析、情况摸排疏导。要深入细致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正面引导党员干部支持、理解、参与改革,正确对待岗位职务变化与个人进退留转,切实形成新机构、新职能、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继续坚持不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等。要坚持把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纳入检察整体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实现“四大检察”监督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更好地在深化依法治省实践中发挥特殊重要作用。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检察队伍自身建设。要把政治建设与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 通过检察机关内设机构系统性、整体性、重塑性改革, 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做到严管厚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省院其他院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