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四川省检察院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4月10日,四川省检察院举行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冯键强调,

第一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定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决策部署上来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贯穿改革全过程的政治主题。推进改革,必须牢牢把握这一根本点。按照“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要求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形成与时代大势相适应的内设机构体系,有助于提升检察官办案专业化水平,更好落实司法责任制,有利于解决好刑事检察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倒逼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全省检察机关机构改革,省检察院的改革具有示范、导向和引领作用,是重中之重、关键所在。省院机关的每一位同志要珍惜改革成果,用拥护、支持改革的实际行动回报省委、最高检的关心厚爱。

第二

要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改革落实,高质高效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的决策部署,统筹安排好步骤和节奏,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具体工作,保持思想稳定、队伍稳定、工作稳定。

要明确目标要求,以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为首要任务,以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为改革标尺,以突出专业化建设为核心要求,构建规范统一、优化协同、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统筹规范工作、先行组建机构、合力做好衔接保障等关键点,专人专班履行改革工作督导责任。

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正面引导、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突出针对性疏导和教育引导相结合,引导干警主动服从改革大局、服从检察事业发展大局,凝聚改革共识。

第三

要坚持从严要求,拓展改革成果,乘势借力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创新全面发展

机构改革是优化省院机关职能职责、提升工作质效的难得机遇,更是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契机。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持续强化司法担当,树立检察队伍过硬形象。

要改出讲政治的新境界,机关全体干部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正确对待调整变化,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委、最高检和院党组的决定,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要改出讲担当的新作为,坚持落实、稳进、提升的工作总基调,既要有机构、职责方面的有形变化,更要有作风、传统的无形融合,工作上实现无缝融合、高效运转,全力推动检察工作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要改出讲纪律的新气象,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中央有关机构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和办公用房、资金预算、物资管理等方面的规定。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