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四川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 “‘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人民重托 ——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5-08  作者:  新闻来源:代表委员联络部  【字号: | |
四川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

  ‘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人民重托

  ——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四川省检察机关按照高检院统一部署,于422日至28日集中开展 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广泛邀请为共和国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模、先进工作者以及普通劳动者代表走进检察机关,感受检察,建言检察,共同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活动期间,共有58名全国劳动模范、315名省级劳模、77名全国和省级人大代表等3200余名劳动者,走进22个市州分院、172个县区级院。活动中,各级院依托“两微一端”检察新媒体,对“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时报道,扩大了影响,营造了“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的社会氛围。

  走进检察机关,代表们感受检察。通过观看宣传短片、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指挥中心、涉案财物保管室、远程视频接访、法治教育基地、检察文化长廊等,进一步消除了代表对检察机关的神秘感,增进了代表对检察工作和检察文化的了解。部分市州分院结合本院特色,举办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受到代表们纷纷点赞。成都市院结合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邀请代表参加该院举行的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新闻发布会;巴中市院邀请代表现场观摩未成年人模拟庭审活动;南江县院邀请代表参加公开听证会;泸州市江阳区院邀请代表参加该院召开的“酒城成长护航团”2019年志愿者工作会;眉山市院和犍为县院邀请代表旁听检察建议公开宣告会;平昌县院邀请劳动者参观平昌县洁雅餐具消毒服务中心新车间,共同见证诉前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成果;南充高坪区院邀请代表走进企业,了解“检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走进检察机关,代表们建言献策。座谈会上,检察机关向受邀人员讲解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情况,着重从依法打击恶意欠薪、保护劳动者权益、提升劳动者维权意识等方面报告了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切实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对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民生领域的司法保障,扎实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加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提高企业员工法律素养;增加以案释法宣传工作力度;继续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强化检察工作与科技运用的有效结合,推动检察工作专业化再上新台阶等提出宝贵意见。各级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所有意见建议,更大范围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打造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以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期待。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