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四川省检察院机关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6-11  作者:  新闻来源:主题教育办  【字号: | |
四川省检察院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10日,省检察院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检察院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人防办原主任底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代表省检察院党组作动员讲话。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政协委员、司法厅原一级巡视员刘朝宽及指导组其他5位成员到会指导。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成铁分院检察长,以及机关和成铁分院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省检察院是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省检察院党组首先要带头抓好自身教育,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机关广大党员干警要积极主动参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实在成果为全省检察机关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从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高度,坚持解决实际问题,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扎实抓好中央和最高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蒲波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创建“四好一强”班子和“五好党支部”、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上,努力把机关各级党组织和检察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认真践行党的宗旨,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检察产品和法律服务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推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的高度,切实履行检察职责,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创新、全面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使命,就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持续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能力、服务大局能力和法律监督能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平衡充分发展。找差距,就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对照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全国、全党、检察系统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和工作短板,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整改。抓落实,就要把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检察机关的深入实践,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创造性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精准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学习教育,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调查研究,要真正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实招。检视问题,要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整改落实,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真查真纠真改。
  精心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确保省检察院机关主题教育有序、高效、优质开展,必须在落实责任、搞好统筹、强化督查、搞好结合上下功夫、使实劲。省检察院党组首先压实领导责任,各党支部都要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向实里抓。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检查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务必注重实效。
  底瑜在讲话中强调,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
  此次会议前,省检察院还召开党组会对省检察院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成立省检察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审议通过《省检察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内容,为开展主题教育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