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赴阿坝州检察机关调研指导
时间:2019-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赴阿坝州检察机关调研指导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一行赴阿坝州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州委常委、纪委书记郑雷,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鹏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冯键先后深入红原、松潘、九寨沟、茂县检察院,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生态环境资源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高原检察一线的干警,并在九寨沟县检察院召开工作汇报会。
  在九寨沟县检察院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汇报了九寨沟县基本工作情况。邓鹏检察长汇报了阿坝州检察工作情况。
  冯键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对阿坝州检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州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和州委的领导下,克服工作条件差、工作任务重等困难,扎实履行检察职能,在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开展公益诉讼、扫黑除恶、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维护藏区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冯键特别对“格桑梅朵”未检品牌给予高度评价,提出要善于总结,积极推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经验。
  冯键检察长强调,要平稳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扎实做好干警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衔接和改革平稳进行。要促进“四大检察”平衡发展。认真检视思考当前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合理调配办案力量,提高办案能力,抓好业务建设。要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注重用好诉前程序和增强检察建议刚性,结合本地实际,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要总结推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推广“格桑梅朵”未检品牌。要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破网打伞”“打财断血”上持续发力,确保工作不松劲;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办理的案件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检察职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记人民检察初心使命,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关爱干警。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