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一行赴成都部分基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一行赴成都部分基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5日、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一行先后赴成都市新都区、彭州市、金堂县、青白江区四地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及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在新都区检察院调研时,冯键检察长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观摩了学生模拟庭审活动。冯键检察长指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提档升级,要求新都区检察院要更加注重未检工作软硬件建设,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一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在彭州市检察院调研时,冯键检察长参观了该院检察宣告室、未检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大厅、荣誉室,听取了彭州市检察院今年以来办理的精品案例介绍。调研视察过程中,冯键检察长对彭州市检察院涉诉税款征收的公益诉讼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倍加珍惜取得的全国先进基层院、全国检察文明接待室等荣誉,同时要求主动打造彭州检察特色亮点工作,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禁毒宣传、法治教育等活动。
  在金堂县检察院调研时,冯键检察长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工作展示大厅、远程视频庭审室、未成年人专门办案区等,听取了服务淮州新城建设具体举措、未成年人合适保证人制度探索及精品案例介绍,对深入“东进”战略前沿、设立派驻淮州新城检察室表示认可,同时要求配备检察力量切实做好新城征地拆迁、民事纠纷化解、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
  在青白江区检察院调研时,冯键检察长参观了该院主题教育长廊、院史展览室、“晶晶热线”工作室、12309检察服务大厅等,听取了一起涉及管辖权问题的事实孤儿司法救助案件,现场进行了指导,要求尽快将该案层报省检察院审批。同时,要求认真打造“蓉欧卫士”自贸检察特色品牌,加大对未成年受害人合法权益保护力度,尤其要重视民事赔偿;针对未成年人犯罪,要以加强教育为主,通过把个案做成教育素材加以推广,以案说法。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