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9  作者:  新闻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4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冯键指出,检察机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将党的绝对领导体现在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检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制度化常态化,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把法定职能的行使与落实党的绝对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结合起来,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行使好“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
  冯键要求,检察机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将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的要求,将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保证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抓好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深入研究检察机关人员分类管理,落实好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充分调动各类检察人员的积极性。
  冯键强调,检察机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不断增强检察履职能力的现代化建设。《决定》所提出的加强人权法治保障、规范执法自由裁量权、坚决排除对执法司法活动的干预、实行惩罚性赔偿制度,严格刑事责任追究等内容与检察工作密切相关,一定要逐字逐句研读。要持续抓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坚持以队伍“四化”建设为方向,将四个“铁一般”的要求真正落实到位,提升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现代化水平。
  冯键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一班人要按照省委要求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宣讲,带头抓贯彻,带头抓执行。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真正将四中全会精神吃准吃透,及时跟进更新理念,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谋划好明年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