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检察机关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最高检和四川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加强组织领导 全面排查检察人员涉疫情况
  1月24日,四川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迅速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担任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全省三级检察院每日报告所辖检察人员有无确诊、疑似病例情况。对检察机关办理的涉疫情案件,按照重大敏感案事件要求层报省检察院。
  树牢大局意识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全省检察机关在做好自身排查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本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成都市11个基层检察院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已停止休假、全员返岗,在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参与排查、劝返等工作。自贡市人民检察院按照市委统筹安排,抽调4名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荣县、大安区、自流井区检察院全员取消休假,除值班人员外,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全部参与疫情防控。乐山市5个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安排,前往对口联系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南充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干部已提前收假上班,赴村组排查涉疫人员,市检察院用留存党费2000元购买口罩送到对口帮扶村。南部县人民检察院1月27日上午派出3名公益诉讼检察人员协助卫生、公安部门在高速路口开展卫生防疫检查工作。宜宾市5个基层检察院领受任务,参与疫情防控、督查监督、排查引导等工作。眉山市仁寿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按照县委要求,在酒店隔离点24小时轮流值班。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联系的村、社区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等工作。资阳市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率队赴联系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组织20人的应急小分队,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开展路口体温筛查、社区宣传等工作。
  履行检察职能 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营造有利司法环境
  严厉打击疫情防控过程中扰乱社会秩序、对抗行政执法的犯罪行为。眉山市仁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一起疫情防控过程中妨害公务犯罪。遂宁市人民检察院针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起商家高价销售口罩行为立案调查的情况,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保持沟通联系和案件会商,若涉嫌犯罪,将及时监督移送公安机关。
  加强对刑罚执行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检察。绵阳市人民检察院部署对全市监管场所防疫情况进行节前检察监督和防控抽查。1月26日、27日已前往市看守所、三台县看守所进行疫情防控抽查。南充市检察机关针对服刑人员、看守所在押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向当地监狱、看守所提出建议:一是对新服刑人员和新收押的在押人员要严把入狱(所)前的身体检查关和发热症状关的检测;二是启用空置监舍进行关押,经观察无发热症状后再转入普通监舍关押;三是对办案需要入狱(所)的人员进行发热体表检测,杜绝服刑(在押)人员群体感染疫情事件发生。
  下一步,四川省检察院将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方案,指导全省检察机关保持严实作风,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把党中央、最高检、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