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专题学习贯彻《民法典》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专题学习贯彻《民法典》)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顺利举办。全省三级检察院125名民事检察部门业务骨干现场参训。
  此次培训是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部门学习贯彻《民法典》的一次系统性培训,培训课程涵盖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法典》各分编内容和重点条文解读、“九民会议纪要”内容解读、商事纠纷审判实务等多方面内容,为全省民事检察干警带来了一场专业化程度高、实用性强、内容丰富的业务盛宴。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先琼以“以新监督理念为指引推动四川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提档升级”为题授课,介绍了全省民事检察工作的概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全省民事检察工作的方向和要点。
  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邓颖作了“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分享,号召全体检察干警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全过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其他授课的高校老师和实务专家则深度解读了《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以及“九民会议纪要”的主要内容和实践应用,并对一些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做了回应。
  “这次培训主题突出,干货满满,我们要及时更新监督理念,主动学好《民法典》,用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强化民事检察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参加培训的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徐晖在培训结束后说。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