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四川省检察机关法警总队开展应急法警队集中调研暨整训工作
时间:2020-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四川省检察机关法警总队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引,按照最高检政治部警务部关于“推广创建应急法警队”和分管领导的要求,在德阳市公安局战训基地进行集中调研暨整训工作。
  省检察院法警总队集中省检察院全体司法警察,各市、州检察院法警支队正、副支队长(政委),以探索应急法警队保障机制、创建应急法警队,全面推进司法警察服务办案、保障安全,进一步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发展为主题,进行研讨整训。
  调研整训工作实行全天候闭环式军事化管理,从早操、研讨交流、警务技能综合训练都作了合理安排,强化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严格作风组织纪律,做到了科学施训。
  在交流研讨中,参训人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从政治建警、让党放心,文化育警、坚定纯洁,作风强警、能拼善赢,实干兴警、甘于奉献等方面,围绕创建应急法警队工作,认真准备、积极发言。参加研讨交流人员一致认为,在检察机构改革后,探索创建应急法警队是结合法警队伍实际,恢复编队管理的有效方法,应该迅速推广、落实到位,以解决法警队伍年龄老化、青黄不接、服务办案保障安全不力的状况。
  在整训中,以24动擒敌拳普及性训练为抓手,调集获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24动擒敌拳考核比赛第一名的崔磊同志和蓬安县检察院唐小雷同志担任教官,全体同志刻苦训练、互帮互学,多名老法警以“拼得浑身疼,练好擒敌拳”的精神,赢得领导和同志们的点赞。通过全体参训同志们的团结协作,激发出集体荣誉感,达到了“打得一拳开,整训笑开怀”的可喜局面。在考核验收中取得了100%合格、88%优秀的成绩,在队列训练、一日生活制度养成和文化育警(唱警歌)等科目训练中全部合格,现场颁发了优秀、合格等级证书,聘请了评委和监督员。26日下午,在参训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和德阳市检察院法警支队的有力保障下,向参会领导和来宾进行了汇报展演,法警总队圆满完成了应急法警队集中调研工作和整训任务。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