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汇报会暨2020年1至11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时间:2021-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0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汇报会暨2020年1至11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对2020年业务工作进行“深度体检”,检视“异常指标”,科学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工作,找准提升检察履职质效、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并讲话。省检察院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检察院案管办汇报了1至11月全省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紧密结合业务数据,重点围绕最高检部署,汇报了工作亮点、突出问题和明年打算。省检察院分管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坚持问题导向,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点评。
  冯键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主题。检察工作也要立足法律监督新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冯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基本遵循,结合即将开展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全省检察工作在新年伊始就开好头、起好步。要扎实做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联动配合,提高分析研判的精度和深度,努力形成有价值、有份量、有影响的分析成果。要研究建立检察公告制度,充分展示四川检察特色亮点,借力提升检察监督刚性,有效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冯键要求2021年要抓好重点工作。刑事检察方面,要坚持将“案-件比”控制在合理范围,继续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高度重视案件办理质量,突出重点抓实刑事执行监督,以塑造品牌为抓手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民事、行政检察方面,要进一步研究解决民事、行政检察案件地域分布不平衡的问题,深入推进虚假诉讼深层次违法问题监督,持续提升行政检察工作的办案规模和质效;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办理具有典型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精品案件。公益诉讼检察方面,要在保持办案规模的基础上,优化办案结构、提升办案质量,重点办理法定领域中公益受损严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复杂案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冯键还对其他检察业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