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赴达州调研
时间:2021-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一行深入达州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冯键检察长一行先后前往达川区检察院、通川区检察院和达州市检察院,实地调研两级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检察业务运行情况,并在达州市检察院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的工作情况汇报。
  冯键检察长指出,达州市两级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部署迅速、措施有力,为做好今年检察工作开了好局。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冯键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1、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导检察人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检察机关要坚持以知促行,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更严更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两项工作相互贯通、统筹推进,确保见实效、两促进。
  2、要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通过全面履行“四大检察”法定职责,精准治理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检察机关要综合运用检察职能,实现法律监督效果最大化,要找准检察履职着力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对标先进,以更高的要求推进整体工作,打造具有达州特色的检察品牌。
  3、要更加注重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选好配强基层院班子,建好建强新时代“五型”基层检察院。今年是集中换届年,要把优化基层院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作为重要着力点,把准用好换届政策,选好配强基层院的领导班子,特别是基层院的检察长。同时,达州市检察机关要结合地域特点和基层实际,打造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基层院和检察产品特色品牌、基层优秀办案团队,推动基层检察工作在新时代精进提质、转型升级、改革增效。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